美麗的錯誤……


是修辭還是文法?是主觀的我執還是客觀的詩詞?是妳和他還是你和我?是他是妳的李清照還是我是妳的鄭愁予?


如果沒有錯誤,美麗的本身還是美麗嗎?

 

 

 

 

五點四十分,玄關前的苦楝樹下晚風輕拂,這是我上次和妳道別的地方。妳的側臉還是像去年一樣稚氣,眉宇之間卻洩露了這些日子妳經歷的哀愁。


 

妳笑著跟我說再見,轉身向街燈更明亮處走去。燈光在妳身後拉了一道長長的影子,妳的腳步依舊炫目,踩的仍是我心跳的節奏。我克制住叫住妳的衝動,看著妳騎上機車,隱沒在裕文路的黑暗之中。


 

詞人,這首詞的下半闋妳想以什麼樣的修辭去完成?或許妳想忘記什麼,妳並不想再憶起什麼,但我們明天都還得再活一次,不是嗎?活著就有活著的包袱,活著就得天天接受世俗的審判。如果那曾經讓我們不屑一顧的價值不復存在,一切只剩下慾望,那我們寫的詞就會失去靈魂。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