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 「聽說酒井法子涉嫌吸毒,現在逃逸不知去向耶!」

我: 「什麼?不會吧?」

老婆: 「是真的,你自己看NHK.」

NHK的新聞播報得沸沸揚揚.

我: 「沒想到我心目中的玉女竟會做出這種事.她演的里見八犬傳是我最愛的一部日本電影呢!」

老婆: 「里見八犬傳是藥師丸博子演的.」

我: 「是嗎?老實說我對她演過的戲沒什麼印象.倒是她唱過的歌我還能哼上幾首.」

老婆: 「喔?你記得哪些歌?」

我: 「像那首 GET UP!GET UP!GET UP!Burning love ~就很好聽,又動感.」

老婆: 「那是中森明菜....」

我: 「對對對!我比較熟的是那首welcome to strawberry time ,争いのない国へ...」

老婆: 「那是松田聖子...」

我: 「今夜だけでもシンデレラ・ボーイ,do you wanna dance tonight....」

老婆: 「那是荻野目洋子....」

我: 「Wake up desire!Light up my fire...」

老婆: 「越扯越遠,那是少年隊!」

我: 「喔,我知道,錦織一清 東山紀之以及植草克秀的三人男子團體嘛!哈哈,現在該改名叫歐吉桑隊了.」

老婆: 「所以對於酒井法子你一點印象也沒有囉?」

我: 「....」

 

說一點印象也沒有也不太對啦!

我記得在七八零年代,

她是個很紅的玉女明星,

當時很多台灣的年輕人奉之為偶像,

許多機車擋泥板上都是法子美美的照片.

高中同學送我的生日禮物,

就是法子的巨型海報.

他誤以為我跟一般人一樣,

都是法子的粉絲.

其實什麼法子聖子的,

當時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簡單的說,

有一段時期,

講到法子我就想到機車擋泥板.

如是而已.

只是當時許多臺灣好男兒的夢中情人,

現在竟變成一位吸毒逃犯,

許多三四十歲的中年人一定會捶胸頓足,

大嘆物換星移,人世滄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