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電影,
但只是純粹欣賞劇情,
不像有些人能講出一大堆的精闢評論.

吳宇森的電影,
我比較有印象的是獵風行動,
戰爭場面很震撼人心,
但終究跳脫不了近十年來戰爭片的鉅作--搶救雷恩大兵的窠臼.
赤壁亦是如此,
戰鬥的畫面很有看頭,
大江上舳艫相連的氣勢磅礡,
宮殿的構築沈穩宏偉,
畫面精緻細膩,
這些都是該片的賣點,
然而這大部分要拜先進的電腦動畫技術之賜.
所以說穿了也沒什麼特別的,

整部戲以三國演義為腳本,
雖然難免會有改編的地方,
但至少人名要考證一下嘛!
中村獅童演的甘興,
據我所知吳國應該沒有這一號人物.
我想可能指的是甘寧.
甘寧,字興霸,
甘興可能是甘興霸的訛誤.

我很喜歡金城武,
但在這一齣戲中他並沒有把諸葛亮的沉穩機智演得很慱神,
卻活像一個跳梁小醜.
最失敗的該算是林志玲演的小喬角色,
她可能是一個很出色的模特兒,
但從這部戲看來絕非一個出色的演員.
在三國演義中對小喬的個性並未有所著墨,
但林志玲的演技生澀不自然,
人物的個性無法鮮明呈現,
吳宇森想在整齣戲中加入男女情愛的元素,
而小喬理當是這化學變化的催化劑,
選錯了角,
成了這片最大的敗筆.

商業電影嘛,
本不該對它的內涵抱太大的期待,
但我就是有被騙的感覺.
赤壁最精采的水戰竟然要在續集才會播出,
我心裡國罵不知罵了幾回了.
下次我若再買票進場,
我就跟吳宇森同姓!!

我本來就跟他同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