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不太喜歡韓國人,
說不上原因,
或許是嫉妒他們團結又堅韌的民族性,
也或許太討厭他們在國際棒球比賽上常耍的小動作.
只是那樣的我卻從沒想到,
我在日本所認識最知心的朋友,
竟然會是韓國人的小李.

那一年我並沒有特別照顧他,
但他卻一直把我當成大哥看.
韓國人的輩分觀念很重,
他平常都不叫我的名字,
而是以hyon相稱(韓國男生稱比自己年長的男生時的稱謂)
說實在的,
我有時覺得他有點幼稚,
就像一個小弟弟渴望受到大哥哥的保護一樣,
甚至不時會有他想和我搞同性戀的錯覺.

我記得那一年的十二月,
我正在吃晚飯時,
住在樓下的他匆匆忙忙的跑上來找我,
原來他在作飯時眼角被熱油噴到了.
我很緊張,
擱下碗筷就帶他要去看醫生.
但繞了好久就是找到眼科診所,
最後只好去藥局買成藥.
後來還好只是眼皮燙出水泡,
沒什麼大礙,
我們才鬆了一口氣.

我回來台灣之後,
他繼續留在日本,
現在在大阪一家賣二手車的車行當營業部長.
十月他就要結婚了,
喜帖前天寄到,
這幾天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
因為婚禮和喜宴都是在首爾辦,
要是在日本,
不管是哪裡我都可以一個人走透透,
但我韓文不通,
一個人去實在有諸多不便,
那時他一定很忙,
也不想他分神來招待我.......

還是寄禮金去就好?
可是跟他好幾年沒見了,
實在很想找他再敘敘舊.

真煩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