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前我在網誌上寫的小小說《錯誤》,

在機緣巧合下被513老師發現.

她也算有耐心,

即使我刻意寫得隱晦曖昧,

她竟也全部將它讀完,

然後開始發揮歐巴桑特有的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很斬釘截鐵的跟我說,

故事中的成大中文系女生就是某某某(她說出了一個同學年女老師的名字)

我聽了很生氣,

但也很想笑,

只是搖搖頭,給她一個否定的答案.


上上屆的學生說我和另一個歐巴桑是一對,

上一屆的女學生把我和班上一個小女生配在一起.

我都覺得不值一哂.

我一直以為這種配對的遊戲,

小學生最愛玩了.

沒想到歐巴桑老師也搞這一套.


誰沒有過年少輕狂?

我不否認《錯誤》中存在著某人的影子,

即使我有妻有子,

但寫了這麼一篇小說,

那也不代表什麼.

只是我很喜歡這篇《錯誤》,

故事中那位成大中文系的女生有著我刻意想要雕塑的形象,

我不允許完全不搭軋的另一個人被生搬硬套進去.

那是一種汙辱.

對我,

對這篇小說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