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內成語競賽結束了,

長期的訓練煉獄也宣告終結.

511在我的威逼之下,

連過數關,

在最後的決賽關卡以些微之差落敗,

獲得第二名,

這成績已是我意料之外的好,

真得謝天謝地了.


不過話說回來,

上上屆的比賽,學生們自動自發,

自己讀,自己找訣竅,

我指導得十分輕鬆,

而他們也很爭氣,

得到了全學年的總冠軍.

 

而上屆一樣闖進總決賽,

 

雖然只得了第四名,

 

但印象中他們在準備時很盡力,

全班有榮譽感,十足的向心.

記得當初在總決賽輸得慘不忍睹,

心裡對他們很不捨.

相較之下,

這一屆讀書很被動,

第二名可以說是被我逼出來的,

得到這樣的成績,

心中倒不如上一屆第四名般的高興.

 

於是,今年的校內國語文競賽,

我不像往年那麼費力的指導了.

尤其較擅長的朗讀和字音字形,

上一屆都得了第一名,

今年就放牛吃草,

隨他們去了.

雖然這樣說有點不負責任,

但想在我身上挖寶,

還得看你有沒有那種機緣啊!

每個人都在找明師,

但老師又何嘗不想得英才而教之呢?

不想學的,

抱歉囉!

 

所以今年,

字音字形勉強得了個第二,

而那個可塑性高卻愛搞小團體的女生,

朗讀的技巧我可是一點都不想傳授,

結果當然是鎩羽而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