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兩年,

再度參加字音字形比賽,

心態有很大的不同.


兩年前的比賽,

雖然一度以研究所課業繁忙為由拒絕出賽,

但學校一再請託,

只好答應下來.

那一次整個暑假的時間都耗在比賽的準備上,

雖然小學與研究所陸續開學後,

直至比賽前的一個多月都不再有時間看書 ,

但還是僥倖得了個第一.


去年總算推掉了比賽,

今年更不想參加,

因為碩士論文得趕,

寶貝兒子出生後,

更沒有空準備比賽.

五月間跟教務主任爭論了很久,

我覺得學校該體諒我一下,

這些年來,

不管是訓練班上自己的學生,

或是幫學校訓練選手,

甚至是自己參加比賽,

我的貢獻不可謂不多,

在我最忙碌的時期,

實在不想為比賽的事煩心.

當時說不過而答應了下來,

但我心裡真的很生氣.


今年賽制改變很多,

縣市合併後競爭對手變多了,

教師組也將國小教師,國中教師,高中教師併在一起, 

想得獎更是沒那麼容易.

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之下,

我想最多得個參加獎什麼的,

沒想到下午結果公布,

竟得了個第三,

真是大感意外.


總之比賽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論文的全力衝刺期.

希望十二月能提交,

年底趕快拿到學位.

算是了了一件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