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一天.


匆匆忙忙的改完作業,

看完聯絡簿,

已經是十二點二十分了.

午飯沒時間吃,

只是隨便喝了一碗湯.

由於牙齦發炎,

一吃東西就痛,

湯裡的肉絲咬都沒咬就囫圇下肚,

味道如何也就没能細細去品嘗了.

 

一個下午不在,

午休和掃地沒人看管,

真不知那幾個調皮捣蛋的會怎麼鬧.

再三交代小鬼們要守規矩,認真上課,

就趕著到運河划龍舟.


運河旁聚集了一群打赤膊的猛男,

很明顯的是要露給在一旁的美眉看的.

就動物學的角度而言,

這些猛男正透過打赤膊現肌肉的行為,

散發一種被名為費洛蒙的化學物質,

以吸引雌性動物,爭取交配權.

看來人類文明雖己進化到一定程度,

其動物性的本能仍以最原始的形式被保存下來.

 

想當初老爺我當兵在憲校受訓時,

二塊胸肌也不比那些猛男小,

方方正正的六塊腹肌更像棋盤一樣整齊,

只是現在腹部成了一團肥油,

也沒理由在人前赤身裸體而自暴其短.

 

運河的水又腥又鹹,

在今天毒辣的太陽蒸炙下,

一股鹹臭的熱氣薰人欲眩.

手中的槳宛如千斤重,

一肚子的牢騷更不知向誰抱怨.


上星期四的練習結束,

還得一路驅車趕回學校執行導護勤務.

台灣人開車很不守規則,

當天陰雨綿綿,車子又多,

我很怕時間趕不上,

一緊張胃便開始翻攪作痛.

好不容易回到學校拿了旗子和背心,

學生看到我的模樣無不竊竊私語,

o1許那個ドアホ更是脫口而出,

"哇!短褲加拖鞋耶"

不屑的語氣...

心裡面三字經不知譙了幾回,

當下有要務在身,又不便發作,

只得隱忍下來.

 

今天也是,

空堂都拿來耗在這裡了,

教室裡還放了一大堆作業未改,

真不知到底是為誰這麼拼命.

划他奶奶的龍船!

 

擺爛吧!

就學徐志摩,

拿起槳,

往青草更青處漫溯,

那些求名的,索利的,

便以一槳攪翻,

去共屈原賦那不合時宜的離騷吧!

 

只是,

今天練習完,

校長請客吃蚵仔煎,

我還多點了一碗蚵仔湯.

吃了這麼多,

怎好意思以文明的優雅來蔑視雄性動物原始的費洛蒙??

 

好吧,

比賽時就全力以赴好了.

 

我被一碗蚵仔煎收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