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文化的我在2009的第一天就附庸風雅的買了一本有文化的書.

我買書並不迷信暢銷排行榜,

而是看封面封底的書評及扉頁的目次來決定是否要買該書.

我甚至會覺得,

不是我選了這本書,

而是這本書選了我....

 

書中那個不安分的女孩芭洛瑪很吸引我,

她為自己訂了個人生目標:

在十三歲的生日當天自殺,

並放火燒了父母的豪宅.

 

小孩子都相信大人的話,

而自己一旦長大成人後,

為了報復,

也跟著欺騙自己的小孩子.

我小時候很像芭洛瑪,

血液裡流著憤世嫉俗的基因,

但長大後成為人師,

我不但欺騙自己的孩子,

我甚至也常常用自己的屁話將自己催眠.

 

我不會像芭洛瑪訂一個自殺的目標,

我父母也沒有豪宅讓我燒,

書中的小津先生,

似乎也只是代表著一種解脫的奢望.

 

裝笨的人往往最聰明,

在這個刺蝟和蟑螂並存的世界,

所有淺薄的偏見將一一被優雅的看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