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 ……不要緊……」

片山臉色發青,額頭上直冒冷汗。振作一點!像什麼樣子!

「我很好。……對不起。」

三田村臉上浮現出一種不可置信的表情,

「真拿你沒辦法。我幹警察這麼久了,還沒聽說過有哪個刑警會每次看到血就貧血的。」

「我真的是太丟臉了。」

「你不用擔心,我不是要你去調查這整個事件,也不會叫你去勘驗屍體。」

「喔!謝天謝地!」

片山覺得自己好像死後重生。

「被害者栗原由美子是羽衣女子大學三年級的學生。」

「羽衣?是天女羽衣傳說的那個羽衣嗎?」

「字雖然一樣,但跟天女沒什麼關係。因為創校者叫做羽衣幸吉,才取這樣的名稱。」

「原來如此。」

「我想你大概也知道,被害人是借了友人的房間來援交。對時下的女大學生來說這似乎只是相當輕鬆的打工……。對了,這些事因為學校的強烈要求,所以並沒有對媒體公開。」

片山想起報紙的報導曾暗示過有這件事。

「羽衣女子大學文學院的森崎學院長跟我是大學同屆的。他曾來找過我,拜託我一定要調查被害女學生的援交事件。雖然很想幫你,可是我的工作這麼繁重,實在是抽不了身。所以希望你能幫我走一趟,聽聽看森崎院長的說法。」

「我知道了。」片山完全恢復了平靜,「只要聽聽看他說什麼就可以了,是嗎?」

「聽了之後再向我報告。也請你告訴他,警方會盡量照著他的希望去做。」

「是。」

「如此便聞不到血腥味,這工作很適合你吧!」

雖然講得有一點諷刺意味,但片山對別人的話向來是聽聽就算。

「還有別的事嗎?」

「就這樣。森崎應該正等著,快去吧!」

「是!」

「是羽衣女子大學喔!」

「我知道。」

從椅子上起身,片山似乎想起了什麼。「請問,女子大學裡面,都是女生吧?」

「我還沒聽說過有哪一所女子大學會收男生的。」

片山的臉色再度發青。就好像交通號誌一樣,說變就變。

「長官……非常抱歉,這件工作可不可以交代給別人……」

「為什麼?」

「啊……我對女生完全沒輒,只要一靠近有很多女生聚集的地方,就會頭痛加頭暈、噁心想吐。有時甚至還會起蕁麻疹。」

「是嗎?這樣的話,讓你看一些被殺害的女大學生的現場照片吧。」

「不、不,不用了!」

「那麼,你願意去羽衣女子大學嗎?」

「好,我去!」

片山慌慌張張的走了幾步,又停了下來。

「請問……我該怎麼去呢?」

三田村不耐煩的瞪著片山,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本記事簿,將夾在裡面的一張小紙條遞給了片山。

「這是地址,你坐計程車去就可以了。」

「計程車的錢可以報帳吧?」

「嗯。」

太好了,路上可以睡覺了。片山看著紙條,走了二、三步之後停了下來。──怎麼辦呢?算了,不懂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畢竟警官也算是個公務員,應該要盡全力幫忙吧。

「請問……」片山支支吾吾的說道。

「又有什麼事嗎?」三田村一臉不耐煩的說。

「關於這地址……」

「有錯嗎?」

「不是。──這裡的郵遞區號是多少呢?」

──響起一陣震耳欲聾的雷聲。



「我要到這裡。」

片山上了計程車,將紙條遞給了司機,便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將身體埋進了座椅中。他想小睡片刻,便緩緩的閉上了眼睛。可是過了許久,計程車仍一動也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