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研習結束後,

高主任通知請教師專業成長社群天文組的留下,

說有事協商.

我對這種"有事協商"在字面上所隱含的詭異氛圍通常沒有什麼警覺性,

所以就和其他幾個菜鳥代課老師乖乖的去找高主任.

乖乖的聽他講明原委,

乖乖的了解到他要我們這些人共同備課,將天文課程融入綜合課,設計出一套課程.

接著乖乖的聽他指派我來上這一套課程好讓綜合輔導團觀課.

 

相信我聽到一半時臉色就變得很難看.

 

於是我很不乖的說天文不是我的專長,

再很不乖的說我備課上課改作業出考卷改考卷罵學生處理學生的狗屁倒灶已經很忙了沒時間再玩這個,

並且很不乖的說應該叫綜合輔導團來上課讓我們這些教師觀課才是,

最後很不乖的回絕了他.

 

我知道高主任聽到一半時臉色變得跟我一樣臭.

 

這是我第二次拒絕幫忙他,

上一次也是要我加入校本的天文團隊,

我很清楚自己的斤兩,

家裡三歲的兒子跟現在的班級是我的重心,

實在沒能力,也不想被這些外務纏身,

所以NO說得很直接.

以前他還沒當主任時,

跟他交情還算不錯,

我想經過這二次的不愉快,

他應該不太想鳥我了.

 

只是,下午就這樣在一大群菜鳥女老師面前跟他如此瞎扯淡,

想來也真丟臉的,

拒絕的話又要說得漂亮,

這對沒有口才的我來說簡直是折磨.

回到教室又惱又氣.

想到天文組的有人研習未到,

很多有出席的人也因為嗅到"殺氣"而沒有去參與會議,

相較之下,自己對於危機真是遲鈍到無可救藥.

 

反正,今天有太多事令人煩心了.

現在看到王慈慈都懶得罵了.

21林越來越堕落,

想打電話給他老爸提個醒,

卻一天拖過一天.

吳子說:哀莫大於心死,

哀莫大於心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