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周的妹妹使用假禮券在合作社買東西被抓包,

淑燕問出禮券是10周給的,

於是查案的工作就落在兩位班導的身上.

首先是我把妹妹叫過來與周對質,

沒想到兩個都很狡猾,

都說假禮券是對方的.

"都是對方的錯,不是我的錯"

這是學生在闖禍時常用的推諉之辭,

沒想到兩造是親兄妹時也適用.

 

由於上課時間已到,

我沒有再追問下去.

兩節課過去後,

換妹妹的老師接手調查,

老手不愧是老手(?)

問出兄妹兩人的假禮券都是別人給的,

然後10周把自己的給妹妹,

妹妹拿到合作社去消費;

而妹妹的則給哥哥,

哥哥將所得的禮券交給09路,

請09路到合作社去幫他買果汁.

我直覺這兩個兄妹都很不老實,

他們的說辭破綻百出,

但再追問下去沒完沒了,

我就假裝一下讓他們騙倒好了.

唯一能確定的是,

兩個人都有了使用假禮券的紀錄,

而且是存心騙人.

10周真的很會說謊,

這又是後話了.

 

09路平時看起來傻傻的,

卻讓他瞧出了禮券是造假影印的,

便撕破丟到回收桶裡.

如果那時他及早跟我說,

說不定能多查到一些眉目.

 

這件事另外讓我有一番感觸.

因為我直覺有人在大量影印製造假禮券,

所以想請學務處生教組小心並著手調查.

沒想到生教組長不在,

而代理的先是推託說應該是合作社製作禮券的方法有問題,

等釐清了細節之後,

再又意有所指的說我太小題大作.

難道學生偽造在校內可作貨幣使用的禮券,

其情節不夠嚴重嗎?

人家說官僚官僚,

原來學校內的行政就是一個具體而微的官僚.

代理的老師說下午生教組長可能就回來了,

請我屆時再撥電話給他,

我嘴上應承,

但下午再談一次,會是什麼結果是可想而知的.

那一番脣舌就省了吧!

我想以後遇到這種事,

來個視而不見,

把自己班上學生的部分處理好即可,

學校方面會出什麼大事,

與我是兩不相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