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雖殷殷企盼,

希望能早一點送他們出校門,

但等到他們真正畢業了,卻有一種不真實感.

雖然有些人常讓我生氣,

然而畢竟共處了二年,

說不難過還真是騙人的.


DSC07050.jpg  

這三個站在一起真是很點點點.

15趙的眼鏡很炫,

在太陽下會變成墨鏡,

12張很....

18蔡非常....

如是而已.

 

在校生的祝福詞念得很好,

雖然有些矯揉,

但五年級的聲音還是聽得出那份純真,

我打90分.


這是整場典禮的最大敗筆,

DSC07052.jpg  

在校生好不容易醞釀起來的氣氛,

完全被這不協調的舞蹈破壞殆盡,

總之與該有的氛圍格格不入,

顯得不倫不類.

不及格!

 

還好之後的畢業生感恩詞感覺完全對了,

二個小美女念得出乎意料的好,

DSC07055.jpg  

默契也很不錯.

雖然洪有幾個字的發音還是不準,

吳的儀態仍小小的不到位,

但二個人能配合到那種地步,

真是好感動.

95分!


畢業生向老師行禮道別的這個程序最催淚了.

我瞥見素梅哭了,

我也差一點敗下陣來,

還好在前一秒就強行忍住.

我用的方法是:

不斷回想這二年某些小鬼讓我生氣的地方,

結果很有效.

當然,我在事前就演練很多遍了.


至於學生,

還是不出我所料,

每一個都笑嘻嘻的,

完全看不出離別的感傷.

前幾屆我心中都離免有怨懟,

怪他們不懂感恩,

不會感謝老師的辛勞.

但後來想通了,

他們人生歷練不夠,

分別對他們來說沒有太大意義,

更覺得會請他們吃吃喝喝,不會兇他們的才是值得感謝的好老師....


這樣想,

就完全釋懷了.

DSC07054.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