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班上一向調皮搗蛋,患有過動症的二枚目,
今天中午卻在我面前哭得十分淒慘.
這不是第一次,
這學期他常常哭--
被我趕回家哭,
被我罰擦餐車也哭.
這種情況在他服藥之前是不曾見過的.

他媽媽為了要消耗他過剩的精力,
安排他每天早上上游泳課.
但他不喜歡上,
因為早上六點半就要起床對他來說是一件苦差事.
於是母子二人常因此展開一段角力--
一個連拖帶拉,
一個死命拒絕,揚言再強迫他就要蹺家.

中午我留他下來,
跟他說他昨天沒有整理好自己的座位就回家,
於是他東拉西扯,
說班上的智障生也一樣沒整理,
老師卻不處罰他;
然後提到游泳的事,
眼淚就撲簌簌掉下來.
我費了好大一番勁跟他說道理,
才使他稍微能夠接受,
心情也才稍好平復.

班上有了這樣一個學生,
好像有了一顆不定時炸彈,
不知道他究竟何時會爆發.

題外話---
他實在長得很二枚目,

所以聽說班上的正咩對他有意思......

oh,no!
老師怎麼可以這麼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ws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